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战略分析实验室面向经济与管理类学生工商管理与战略分析类课程实验教学以及师生进行工商管理方面的科研、专业竞赛、专业实习、实践等活动,是服务于全校师生工商管理与战略分析方面的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多功能综合教学基地和开放式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实验室运用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和应用软件,依托现代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及仿真技术,构造了模拟现实的工商管理与战略分析系统,建立了现代化的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配备了统计学教学软件、运筹学教学软件、经济计量预测分析软件、企业运营决策仿真软件、创业之星软件、ERP教学软件、企业经营分析与预测系统、奥派人力资源教学模拟系统、战略管理沙盘模拟平台。

     实验室为统计学、运筹学、计量经济学、技术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管理、生产管理、经营管理课程设计、生产与运作管理课程设计、技术经济学课程设计、ERP实验、国际企业管理(GMC)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提供服务。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不仅能了解和熟悉工商管理与战略分析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巩固工商管理与战略分析方面的基本理论及相关知识,还能在工商管理与战略分析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方面得到很好的培养。


企业运营决策仿真软件

     企业运营决策仿真软件是模拟工业企业创业、管理、经营决策的仿真平台,软件把企业运营设计成各种参数,让学生对各种参数进行分析、研究、决策。软件需要由多个学生组成一家企业,组成一支由总经理、企划经理、生产经理、采购经理、销售经理、财务经理的经营团队,各自从事角色相关的经营与决策。每家企业在老师指定的宏观经济环境、政策环境和各种市场环境背景下,与其它企业进行竞争博弈,在一个经营周期内,以利润为胜负决定标准,决定企业经营的优胜者。软件对经营结果提供综合分析与评估指标,还可分别对各个部门的经营绩效进行个别评估、分析。

战略管理沙盘模拟平台

     战略管理沙盘模拟平台的每一个环节都来源于真实的企业市场经营活动。战略管理沙盘模拟软件主要包括班级管理模块、课程管理模块、公司模块。班级管理模块具有进行公司审核、公司导入、学员管理等功能;课程管理模块具有进行进度管理、决策查看、财务报告、行业信息等功能;公司模块具有模拟公司成立、竞标和决策等的功能。

上一篇:市场分析实验室

下一篇:科研情报室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