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科研情报室面向经济与管理类师生的科研与情报活动,是学院科研提升的平台。情报室配置基础科研数据和科研分析工具,为教师和学生开展科研营造一个安静、舒心和设备齐全的环境,为学院承接更多科研课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科研情报室配置了国泰安经济系统数据库、宏观经济指标数据库、SPSS软件等。为服务于全校师生从事经济与管理学科基础性和综合性教学以及经济与管理科学研究的多功能综合性实验教学基地和开放式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国泰安金融财经数据库

     国泰安金融财经数据库是由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主要提供数据下载、资料信息等服务。其中数据部分涵盖范围广泛,主要包括:经济类、公司情况、股票市场、基金市场、债券市场、期货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高频交易、市场资料、香港数据、海外市场等,提供查询、挑选、下载及定制等服务。资料部分包含每支证券的摘要信息、公司报告原文,国泰安特色的市场资讯,最新学术动态,研究所需工具,科研基金和奖励计划,创业和招聘信息,研究机构和深造留学等内容。

中国产业分析平台

     中国产业分析平台是国家发改委中国经济导报下属机构——北京未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长期建立的广泛数据采集渠道基础上开发的一套基于Internet的综合行业数据应用平台,为用户提供行业专业数据和行业专业信息等内容,平台同时具备统计分析工具、产业分析、跨行业比较等功能。中国产业分析平台整合了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数据和信息资源,实现数据结构化、规范化、信息条理化、系统化、展示形象化,用户可以利用这个行业平台对信息和数据进行多视角、多层次的浏览、查询、处理,并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应用。

SPSS软件

     SPSS软件的主要功能可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对数据文件的建立和管理;另一个是提供了各种统计分析方法。前者可以对数据进行修改、编辑、查找、排序、合并、分割、抽样、加权、重新编码、设定种子数及计算或转换新的变量等多种功能;后者可以对数据集进行一般的统计分析,如描述性统计、探索性分析、单因素和多因素方差分析、协方差分析、四格表和列联表卡方检验、相关分析、线性回归分析、非参数检验、生存分析等,同时也提供了多种高级统计方法,如非线性回归、多元性回归、典型相关分析、因子分析、聚类分析、判别分析、对应分析、对数线性模型等。SPSS软件还提供了多种精美图表绘制功能。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