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市场分析实验室面向经济与管理类学生市场分析与营销类课程实验教学以及师生进行市场分析与营销管理方面的科研、专业竞赛、专业实习、实践等活动,是服务于全校师生市场分析与营销管理方面的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多功能综合教学基地和开放式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实验室运用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和应用软件,依托现代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及仿真技术,构造了模拟现实的市场分析与营销管理系统,建立了现代化的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配备了市场调查与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市场营销综合实训软件、现代营销模拟平台、电子商务模拟教学平台、客户管理系统、网络营销模拟教学系统、洛捷斯特网上商场管理系统、营销沙盘模拟平台。

     实验室为市场调查与预测、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管理信息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设计、市场营销学课程设计、营销策划课程设计、广告学课程设计、营销模拟实验、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提供服务。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不仅能了解和熟悉市场分析与营销管理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巩固市场分析与营销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及相关知识,还能在市场分析与营销管理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方面得到很好的培养。


市场营销实训系统

     市场营销实训系统通过四大板块,完整、系统的训练学生的市场营销管理技能,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首先通过权威的营销能力测评,让学生了解自身在市场营销方面的素质和特长,为学生指出进一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再通过营销案例训练,让学生对市场营销活动中遇到的战略、成长、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分析,提升学生的商业思维;进而通过实训软件模拟练习,重点培养实践能力。

     网络营销实训通过模拟训练,了解网络营销的常用方法,以模拟手段实现网站推广和网站营销的实战演练,从而加深对网络营销的理解。营销模拟实战使用高度仿真的模拟软件,通过营销战略、营销策略的全方位训练提高学生的营销技能,并通过模拟竞争提升综合能力。

营销技能沙盘模拟软件

     营销技能沙盘模拟软件主要包括班级管理模块、课程管理模块、决策模块、营销大战模块和客户营销决策模块。班级管理模块具有进行公司审核、公司导入、学生管理等功能;课程管理模块具有进行进度管理和公司排名等功能;决策模块具有进行决策输入、决策查看等功能;营销大战模块具有进行进度管理、管理报告等功能;客户营销策略模块包括客户营销策略和大客户营销等功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战略分析实验室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