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会计及财务管理实验室面向经济与管理类学生会计及财务管理类课程实验教学以及师生进行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科研、专业竞赛、专业实习、实践等活动,是服务于全校师生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多功能综合教学基地和开放式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实验室运用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和应用软件,依托现代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及仿真技术,构造了模拟现实的会计及财务管理系统,建立了现代化的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配备了会计模拟实习软件、中级财务会计实习软件、财务管理软件、会计实训系统、企业运营监控及预测系统、多媒体财务管理教学系统、电子报税教学系统。

     实验室为电算化会计实验、成本会计实验、会计综合模拟实验、会计决策支持系统、会计学原理课程设计、成本会计课程设计、财务管理课程设计、电子税收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提供服务。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不仅能了解和熟悉会计及财务管理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巩固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及相关知识,还能在会计及财务管理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方面得到很好的培养。


财会实训教学软件

     财会实训教学软件由《基础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中级财务会计》、《审计》等系列软件构成,该软件是一套功能强大的财会类教学实训平台。通过该平台,学生可模拟真实的会计流程,并填制单据、账簿、报表。学生通过实训完成学习,学习效果与手工实训相同,系统可智能地判断学生的实训错误并做出统计。老师可自主地增加实训内容,可以布置实训作业和上传课件。

会计综合实习平台

     会计综合实习平台是用于高年级学生模拟实习或综合训练的软件。老师可以通过电算化功能快速完成备课工作;学生从记账凭证、建账开始直至会计报表完全模拟手工会计作业;系统自动对比教师做的账与学生做的账,并指出纰漏与错误。系统从过程、结果、逻辑、自我评估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立体评估;可以用EXCEL导出实习数据,并可以导出EXCEL格式的完整实习报告。

税收实务模拟教学系统

     税收实务模拟教学系统主要由四大模拟组成,分别是税收理论学习、税收实务学习、税收实务测试、税收实验考核。税收理论学习模块可以进行各种纳税申报表模拟填写,税收实务测试和考核模块让学生可以进行自行测试与考试。

上一篇:科研情报室

下一篇:国际贸易实验室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