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商务礼仪实训室面向经济与管理类学生商务与营销礼仪类课程实验教学以及师生进行商务与营销礼仪方面的科研、专业竞赛、专业实习、实践等活动,是服务于全校师生商务与营销礼仪方面的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多功能综合教学基地和开放式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商务礼仪实训室分为四个区域:礼仪接待实战区、餐饮礼仪实战区、商务礼仪和谈判实战区、礼仪仪表和化妆间。
     礼仪接待实战区从事仪表礼仪和商务接待礼仪的实战训练。
     餐饮礼仪实战区打造真实的用餐环境,让学生切身体会餐饮礼仪。
     商务礼仪和谈判实战区分为学习区和实训区两个部分。学习区为教学模式,方便教师讲授理论知识;实训区为商务谈判的场景,可进行商务谈判、商务洽谈、签约仪式、开幕式和剪彩等商务场景的模拟。
     礼仪仪表和化妆间可进行商务礼仪仪容和服饰的实训,还可以用作正式场合礼仪接待女生的化妆间。
     商务礼仪实训室为商务谈判、营销礼仪、社交礼仪、餐饮礼仪、公共关系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提供服务。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不仅能了解和熟悉商务礼仪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巩固商务与营销礼仪方面的基本理论及相关知识,较好的提升学生的礼仪修养和公共关系能力。

“新视野”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视野”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于2007年3月成立,目前共有“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项目组”、“创业计划大赛项目组”、“物流设计大赛项目组”、“就业与营销策划大赛项目组”、“旅游规划与模拟比赛项目组”、“大学生科研项目组”。

     基地实行“企业化管理、项目化运作”的模式,基地负责人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担任,基地成员共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以上。

     在基地负责人的领导下,组建各个项目的指导老师团队和项目管理团队,全面负责各项目组的日常教育、培训及管理工作,学生根据兴趣爱好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加入相应的项目组,遵守项目组的规章制度,参加项目组举办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

     基地坚持“以人为本”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指导原则,重点培养的创新意识和提高学生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搭建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