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旅游管理实验室面向经济与管理类学生旅游管理类课程实验教学以及师生进行旅游管理方面的科研、专业竞赛、专业实习、实践等活动,是服务于全校师生旅游管理方面的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多功能综合教学基地和开放式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实验室运用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和应用软件,依托现代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及仿真技术,将旅游教学和实训所需要的真实场景在实验室中还原和再现,构造了模拟现实的旅游管理系统,建立了现代化的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配备了三维导游实训系统、三维旅行社管理实训系统、三维酒店管理实训系统和酒店管理信息系统软件等。

     实验室为饭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导游业务、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设计、旅游市场营销学课程设计、大学生导游大赛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提供服务。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不仅能了解和熟悉旅游管理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巩固旅游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及相关知识,还能在旅游管理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方面得到很好的培养。

三维虚拟景区导游实训系统

     该系统采用当前先进的图像合成实景再现技术,将旅游景区实景真实展现给学生,整个平台包括了三维全景显示区域,HTML解说文体、FLASH导游图、播放控制区、讲解录音、线路制作、导游词在线试听等功能,给学生带来一个视觉与听觉完美结合的导游演练平台。

     通过动态地图功能、方向的导航浏览、场景游历式授课以及音画效果的渲染,同时辅助景点与视点的实时切换和点与点的知识查询,让学生能够在高度仿真的环境中,轻松快捷方便的实现导游现场讲解的实训需要,为学生导游讲解能力的快速提高带来一个新平台。

三维虚拟旅行社实训系统

     ü 该系统从旅行社部分教学和实训需求出发,包含虚拟旅行社场景、接待流程模拟、国内外40条经典旅游线路仿真等实训内容。通过此实训系统,主要让学生可以学会并掌握制作旅游行程,掌握国内外各20条经典旅游线路的行程,进行旅游线路的讲解和销售,进行旅游线路的操作练习。

     ü 本系统以实训功能为主,教师授课以及学生的自我练习,所有线路的制作均按照正规旅行社出示的相关线路资料,案例内容来自于教师平时的教案。

三维虚拟酒店教学实训系统

     该系统以五星级酒店为蓝本,对酒店的大堂、会议室、餐厅、酒吧、咖啡厅和客房等进行三维可视化模拟仿真;学生和老师可通过键盘、鼠标等工具实现在虚拟场景中快速切换场景、自主行走、全方位的任意交互漫游。
同时可在本系统内进行多种咖啡和鸡尾酒的调试制作流程演练,客房服务整理等训练,以及若干酒店管理素材库。教学和实训过程中,学生要熟悉不同岗位职责,在虚拟酒店里可扮演不同角色配合完成相关任务。

酒店管理信息系统软件

     该软件集预订、酒店PMS(前台接待、预定、收银)、后台管理、夜审、销售管理、客房中心、应收帐管理、客房管理、成本分析、餐饮管理、洗浴会所管理、会员管理、运营分析等于一体的一套现代化酒店管理系统平台。包括前台接待系统、前台收银系统、客房中心、餐饮娱乐系统、贵宾卡系统、经理查询系统、公关销售系统、电话PMS控制、电话计费系统、后台维护系统支持等。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