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物流管理实验室(2)面向经济与管理类学生物流管理类课程实验教学以及师生进行物流管理方面的科研、专业竞赛、专业实习、实践等活动,是服务于全校师生物流管理方面的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多功能综合教学基地和开放式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实验室运用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和应用软件,依托现代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及仿真技术,构造了模拟现实的物流管理系统,建立了现代化的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配备了物流仿真模拟教学软件、物流教学集装箱优化件、物流综合业务管理平台、WEBGIS平台、空间数据引擎SDE、第三方物流管理模拟系统、快递物流管理系统、物流成本管理系统、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系统、最优运输路线选择系统、最优配送路线选择系统、配送中心选址系统等  。

     实验室为物流管理、运输系统分析与优化、物流信息系统、大型数据库管理、物流工程与应用、物流信息系统课程设计、配送中心课程设计、物流工程与应用课程设计、第三方物流管理模拟实验、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提供服务。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不仅能了解和熟悉物流管理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巩固物流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及相关知识,还能在物流管理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方面得到很好的培养。


第三方物流教学软件

     第三方物流教学软件系统以第三方物流企业的JIT配送模式为核心模型,突出3PL企业面向跨国公司在采购物流、生产物流、销售物流等领域的服务模式,按照国际标准定义业务规范和操作流程,通过角色的定制分配,从多方面提供业务流程的演练。
该系统以第三方物流核心流程为模拟平台,涵盖了多个行业的物流业务流程,软件包含的模块有:情景数据、客户服务、采购管理、入库管理、出库管理、越库管理、库存管理、配送运输、报关报检、单据查询、供应链管理。

商业分销物流教学软件

     商业分销物流教学软件通过进货、销售、仓库、零售、财务、金卡、连锁和人事工资等管理功能的集成,实现业务与账务一体化的连接。

     软件模块包括:档案管理、采购管理、批发管理、买卖管理、生鲜管理、库存管理、财务结算、金卡中心、连锁配送、决策分析、前台收银系统等。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