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投资与金融实验室面向经济与管理类学生金融类课程实验教学以及师生进行金融学方面的科研、专业竞赛、专业实习、实践等活动,是服务于全校师生金融学方面的实验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的多功能综合教学基地和开放式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实验室运用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和应用软件,依托现代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及仿真技术,构造了模拟现实的金融系统,建立了现代化的实验教学平台。实验室配备了投资项目经济评价系统、投资决策分析系统、全球金融实时资讯分析系统、金融模型动态模拟系统、商业银行信贷管理模拟系统、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模拟系统、商业保险公司核心业务教学系统、金融实务模拟系统、银行管理系统、国泰安虚拟交易所软件、浙科证券模拟交易教学软件。
     实验室为证券投资学、电子银行业务、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实务模拟实验、商业银行课程设计、金融工程课程设计、证券投资学课程设计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提供服务。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不仅能了解和熟悉金融实际工作知识和技能,了解和熟悉现代金融分析技术,巩固金融与经济方面的基本理论及相关知识,还能在金融实际工作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方面得到很好的培养。


国泰安虚拟交易所软件
     国泰安虚拟交易所软件为高校学生提供在真实的交易规则下进行各种证券的投资分析、下单交易、收益评估,并且重视投资分析过程、真实撮合规则、综合收益率评估等贴合金融市场的环节,能够更全面、更专业的辅助高校培养学生在证券投资方面“知行合一”的能力,提高学生的金融实践能力。
浙科证券模拟交易教学软件
     浙科证券模拟交易教学软件是一套完整的可以模拟国内现行二级证券市场全部证券交易过程的软件,以满足教学和科研需要。软件通过模拟的环境加强学生对股票知识的理解,训练学生的实际操盘能力,为金融学、经济管理、证券投资类专业及其它相关专业的学生走向社会提供一个理论结合实际的实习环境。证券模拟交易教学软件是由实际的证券交易软件演化而来,采用真实、准确的实时股票行情。本软件由模拟撮合交易系统、后台数据处理系统、实时行情接收系统、自助委托查询系统、柜台教学管理系统五大部分组成。本软件是一套专门针对高校证券教学目的而设计的软件,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可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增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上一篇:物流管理实验室(1)

下一篇:没有了!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