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为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实验体系对教学科研重要作用,培养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会年度工作安排,41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管理部承办了“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议在文澴楼同声传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省内26所高校的实验室及资产管理相关的领导、专家、骨干以及有关公司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会议还同步进行网络直播,会议由资产管理部部长代伟主持。

李震彪教授致开幕辞,他表示《新文科宣言》的发布为文科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设高质量的实验室,为教学科研提供更加优良的条件,是高校不懈努力的目标。感谢广大同仁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和关注此次研讨会,对精心筹备本次会议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志生教授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致欢迎词。他围绕新文科大背景下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立足新时代,回应新需求,勉励实验室工作同仁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实现文科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研讨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秦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石永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教授围绕新文科背景下高校实验室建设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专家精彩的报告理论深刻、逻辑清晰、例证详实,为新文科背景下文科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启发和路径。期间,与会代表与讲座专家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


    我校资产处处长房桂兵、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杜江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王锐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与参会的专家与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管理学院杜江 供稿)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