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使用规则 > 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为了加强实验室管理,维持正常教学秩序,保证学生人身和仪器设备安全,维护设备的正常运转,特制定本守则。
1、学生应遵守学校纪律,按指定时间上下机,无故迟到者,取消当次上机资格并报学生所在专业管理部门。有急事需提前离开,须经任课教师批准。
2、进入机房应保持机房安静、整洁,不得在机房里嬉闹追逐,与实验无关的各类用具(包括雨具、饭盒)及杂物(饮料瓶、废纸屑等)不准带进机房,实验过程中发现问题应举手请教师或实验管理人员解答。
3、实验过程中严格按照实验室设备操作规程操作,不做实验项目以外的操作,严禁玩游戏。
4、自觉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教师的安排,如有违反,将按照相应的制度予以处罚。
5、实验过程中设备出现故障应立即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处理。
6、实验完毕,立即按规程关闭计算机,把鼠标放好,并将键盘架推进,把电脑椅排列整齐,有序地离开实验室。
7、学生上机实验过程中,严禁操作使用投影仪、教师机、音响等设备。严禁更改系统配置,坚决杜绝私开机箱和盗取配件,否则按学校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报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8、严禁损坏实验室的各种设备,损坏公物要赔偿。

©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